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

 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27日在杭召开。会议总结工作,分析形势,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。副省长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、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讲话,李占国主持,林贻影、卢斌出席。          

  会议指出,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,全省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接续奋斗、实干争先,推动我省政法工作焕发新气象、取得新成就、实现新跨越,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,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“八个排头兵”坚定自觉、蔚然成风,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有效落实、全面加强,跨部门跨领域难题协同破解、立规建制,诉源治理纵深推进、成绩斐然,政法领域各项改革持续深化、开创新局,扫黑除恶斗争战果丰硕、常态运行,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举措有力、成效显著,除险保安机制固化提升、作用彰显,“141”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日臻完善、成为品牌,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、呈现新貌,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。特别是2022年,全省政法机关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,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求,全力以赴防风险、保安全、护稳定、战疫情、促发展,一体推进平安浙江、法治浙江建设,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,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。

  会议强调,2023年,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“八八战略”实施20周年、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“枫桥经验”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“枫桥经验”20周年,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。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、总体国家安全观,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,坚持改革创新,坚持发扬斗争精神,聚焦服务保障“两个先行”,聚焦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办好“枫桥经验”60周年纪念活动,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,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、法治浙江,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、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、以高效能治理守护高品质生活,在忠实践行“八八战略”、以“两个先行”打造“重要窗口”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。

  会议要求,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,牢牢把握思想观念现代化这一先导、工作体系现代化这一关键、工作能力现代化这一基础,扎实推进省域政法工作现代化先行。重点要坚定捍卫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;全面深化除险保安工作,坚决打赢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这场硬仗;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,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;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加快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;全面深化政法改革,进一步塑造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;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,锻造政治过硬、本领高强、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;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,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。        

 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。省委政法委副书记、委员,省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,省委政法委机关、省信访局、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,省法学会党组成员,省内政法院校及相关本科高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。

通知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