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共建平安家庭,共享美好生活!温州市首个“平安家庭宣传季”启动

10月20日,由温州市妇联、市委平安办、市禁毒办、苍南县政府主办,苍南县妇联、苍南县委平安办、苍南县禁毒办协办的平安家庭户户争创  平安创建人人参与——温州市平安家庭宣传季启动仪式在苍南县钱库镇举行。

微信图片_20201023101403.jpg

温州市禁毒委副主任、市公安局副书记、副局长叶望庆,苍南县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杨德听,温州市妇联副主席方黎明等领导出席,苍南县平安妈妈代表、平安志愿者代表、平安社会组织代表、平安家庭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。

微信图片_20201023101407.jpg

活动中,温州市妇联副主席方黎明指出,平安家庭是平安社会的基石,平安社会是平安家庭的保障。她强调,要深化平安家庭建设,夯实平安创建家庭基础;加强家庭普法教育,筑牢基层治理法治根基;完善家事化解机制,打牢基层治理平安基石,以家庭“小平安”促进社会“大平安”, 以家庭“微治理”激活社会治理“大效应”。

活动中,举行了温州市“平安家庭宣传季”启动仪式,拉开了温州市首个“平安家庭宣传季”活动序幕。

微信图片_20201023101434.jpg

同时,还举行了苍南县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结对仪式、平安主题微视频和绘本征集表彰仪式、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季六大行动视频发布,最美平安妈妈代表章飞雪发出“争当平安宣传员、平安信息员、平安调解员,助力平安创建”的倡议,同时寓教于乐,推出了平安妈妈、平安家庭等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,如《蛮话快板话普法》宣传民法典、最美家庭联盟朗诵《我是光盘代言人》、旗袍秀平安等。

微信图片_20201023101500.jpg

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各类现场活动及“平安妈妈”入户宣传,现场设置了动区、展板区和摊位区等活动区域,市女律师联谊会、市巾帼维权志愿者律师团组织律师志愿者参与《民法典》知识咨询和“民法典进家庭”宣传活动,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,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参与,掀起了“平安家庭宣传季”活动高潮。


通知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