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致敬!我们身边的“平民英雄”

  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,大力弘扬社会正气,11月22日,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陈建武先后为两位龙湾区见义勇为人员送奖上门,为他们颁发“见义勇为”荣誉证书和慰问金。对夏国威、王贤忠不顾个人安危,勇救落水群众的义举给予褒奖。

1.jpg

  (王贤忠)

2.jpg

  (夏国威)

  事情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,永中街道城北村下六宅,一名醉酒男子落水。在附近巡逻的群防群治人员王贤忠刚好看到此情景,立即赶赴现场救援。在离岸10余米处,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,仰躺着飘在河面上。因河水流动而上下浮沉,嘴巴和鼻子时不时地沉浸在河水中,情况十分危急……

3.jpg

  王贤忠见状率先跳入水中,在手电筒灯光的指引下,奋力向落水男子游去。游到后,王贤忠便从背后抓着重达200斤的男子,吃力地向河边游去。虽然累得气喘吁吁,但却不敢放松一刻。

4.jpg

  此时,永中派出所特警中队队员夏国威也已赶到现场。看到河中全力救人的王贤忠,他毫不犹豫地下水支援。夏国威游到落水男子身边,将救生圈套在他的脖子上防止其溺水,和王贤忠合力将其救上了岸后紧急送医救治,经抢救,醉酒男子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。

5.jpg

  11月22日,是浙江第六个“见义勇为宣传日”,让我们致敬那些见义勇为的“平民英雄”,为他们点赞!


通知公告